愈來愈害怕走進藥房了。

 自從健保實施後,看病是愈來愈俗又大碗,有病可以去醫院用150元換得滿滿一大包的藥,像是去了一趟COSTCO一樣;沒病也可以去醫院找其他病友聚 會,找醫生閒扯。結果弄得現在藥局生意不好,若只靠賣傳統西藥,大概又得倒個好幾間,所以一間間開始朝著屈臣氏Style邁進,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 都不奇怪。最糟的是,多了很多披了藥師白袍的業務,會跟你推銷個東西南北。

 前兩天,常用的痘痘藥膏沒了,便鼓起勇氣走進家對面的藥局。果然,就在白袍業務叫出我的資料之後,馬上看出眼前這個年紀一把卻滿臉青春的人是一頭肥羊, 接著,什麼水什麼乳什麼錠的一瓶瓶端出來,舌燦蓮花的一樣樣講解為什麼我非買它不可。忙和了一陣之後,他忽然問我:「妳有在吃避孕藥吧?」「………啊?」 我的腦子還在剛才那些瓶瓶罐罐中打轉,一時還轉不太過來。就在我回答沒有之後,對方竟然露出無法置信的表情,彷彿他遭受了晴天霹靂,彷彿我很該死,彷彿我 不吃避孕藥,活該一生滿臉豆花。接著他碎碎念著這個不小心被叫做避孕藥的仙丹,有多好多好,多棒多棒,最後他補問了一句:「妳這樣的年紀,也該吃啦~~妳 都不避的哦?」我兩眼無力的看著他,嘴張了一半……無言以對。

 那就…單身很久了啊~沒有那個需要嘛……。皮笑肉不笑的走出藥房,手裡只拿著那一支原本要買的藥膏。心裡酸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