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和Alan聯絡上了啊~

 自從我去年取消了原本的目的地,卻跑到了另一個地方活了一個月,回來之後才知道Alan已經走了,而且沒有留下聯絡方式。頓時心裡有點失落,但也怪自己在變來變去的同時,沒通知他,使得他在變來變去的同時,找不到我。

  和Alan的友情,是奇特的。和他大學同學了三年,除了合作過幾齣戲之外,在現實生活中,幾幾乎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當時,他是班上的帥哥代表,每天誹聞纏身,好不熱鬧;而我,則身心靈全被別人占滿,好不忙碌。

  再次見面,已經是畢業後的好幾年。那是我剛回國的第二天,也是我最沮喪的時候,因為我還在哀悼著我已失去的巴黎時光,心還淌著淚,正一臉的呆滯的行屍走肉 著,卻遇到他,才忽然想起來他是我的鄰居。當時面對著正準備到美國唸書的他,訴說著我一臉菜色的原因。當時他不懂,不能體會,所以只在巷口聊了一小時後, 我便提著我的早已變涼的湯麵回家吃午餐。
“回台症候群”,是我事後為了我這樣的症狀取的名字,我呼吸困難,食不知味,對所接觸的人所看到的街景和新聞裡發生的事,都有著遠距離的不真實感,好像我 現在才真正是在國外一樣,只有軀體回來,但靈魂卻還在巴黎街頭逗留。即使我是如此樂觀適應力強的人,這樣的症狀還是持續了很久,讓我差點以為我恢復不過 來。終於在半年後的某一天,〞啪〞的一聲,我眼前的景物忽然清楚了起來,心情也變輕鬆了。

  又再次見面,是在他家樓下,他已從美國唸完碩士回來,回台才二天。他一臉菜色,告訴我他懂了,能體會我當年的心情了,現下的他,也正在哀悼他已失去的芝加 哥時光。不過,雖然我們的症狀一樣,但背後的組成分子卻是不太一樣的,他的比我的複雜一些些──他愛的人還留在當地。我想這是他也得了“回台症候群”的主 要原因,便回家放下原本已買好要當晚餐的食材,跟他到附近的Starbucks相互把傷口挖得再深一些。這一聊,話題之深入,內容之坦白,彷彿在彌補我們 過去錯過的麻吉情誼似的。對於這樣的結果,即使我們現在回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他後來告訴我,他早從學生時代就把我當作很要好的朋友。我的臉上閃過一 抹愧疚,但隨即對他笑了:Alan~現在開始當好姐妹也還來得及呀~~

  這次他的離開,是從他回國那天開始就計劃著的。回國後,他的心還是一直在他愛的人身上打轉。我們常見面相互鼓勵,相互打氣,他說這樣能讓他有勇氣去追求 愛。其實,我自己都沒辦法堅持自己的夢想了,哪有什麼資格給他什麼呢?不過終究他拉了他自己一把,他真的再度飛回他愛的人身邊,也順便繼續讀他的博士。現 在,再度聯絡上,也知道他快回來了,無論他將停留長或短,我的心情,都將幸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