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善美》,好久不見。

 前兩天又去國父紀念館重溫了這齣經典,每當“So Long, Farewell”的歌聲響起,我依舊感動得眼眶泛紅,就像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電影時一樣。第一幕和第二幕各唱一次,我就各哭一次。男女主角的型和印象中電影的男女主角一模一樣,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部份。

 這次的演員們表現得無懈可擊,大人們的演技好聲音棒自不在話下,不過小孩子們裡面,除了老大的美聲和老么稚嫩清新的童音以外,其他孩子的表現平平,合聲也不是很圓融,這是硬挑毛病裡的小小瑕疵。現場的樂團也很不錯,國內的樂手和國外的樂手指揮們配合得很有默契。整體看了有種身處百老匯的錯覺,更是令人懷念,只是場地稍大,少了點原味氣氛。另外還是巡迴的宿命,所以佈景弱了一些些,但也不致於壞了看戲的興致。

 在這樣的幾近完美下,卻敗在中文字幕機的放置位置。它竟然剛好遮到最邊左右兩翼的觀眾的視線,意思是31號以後的觀眾幾乎什麼都看不到,真的很OOXX。幸好它賣座不是太好,所以兩邊的觀眾都自動移位到中間去看。我原本是堅決反對看表演擅自換位的,但這下也不得不移動到中間的位置。而且就算移到中間一點的位置,也因為離字幕機太近,使得紅色的字幕光刺了我整晚。這次主辦單位真的太離譜,在劇團進駐彩排的時候,就該發現這個問題,演出時該有工作人員引導兩旁觀眾到中間的位置,而不是觀眾違規自己想辦法。

  總結這次的觀賞經驗:1.水準之上的演出,中規中矩,蠻值得看的。2.看國外團體的舞台劇或歌劇時,還是以坐十排之後為主,否則眼睛會被字幕強光刺得很不舒服。3.被騙了一次又一次…以後看到新象主辦的表演,就直接略過吧…

 曾善美學姐,好久不見。

 因為看了這次的表演,使我想起大學時代曾經也有一個學姐叫曾善美。雖然姓曾,但大家還是管她真善美真善美的叫,害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知道她原來不姓“真”…(就像竟然有人以為我姓“小”一樣)。當時覺得這個名字取得真棒,想必她的父母一定也很自豪。而且她也真是不辱這個名字的,時常可以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只記得她略胖得合宜的身材,捲曲蓬鬆的頭髮,總是笑得瞇起來的雙眼,和豪邁的雙下巴,雖然和她不熟,但她總是對學弟妹不吝嗇她的噓寒問暖。上回在同學的喜宴中,又看到她搭著我的肩吟吟的笑著,忽然覺得不能成為她的直屬學妹是件遺憾的事。趕快招了人讓我和她來張合照,過過乾癮…

 申善美,好久不見。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宿舍的樓梯間,「Je m'appelle Sing song-mi.」她說,接著很是得意的在米白色的牆上用手指畫出了“申善美”三個字。她說,現在的韓國人,會寫漢字的少之又少,所以她很高興她還認得幾 個,包括自己的名字。她對著我裂嘴而笑,我望著她,感到一股親切感。

 她常常讓我想起趙媽媽──呵護我長大的褓姆。這也是和她相處了一段日子後,我才知道對她的親切感從何而來。可能是她笑的樣子、可能是她的總是把房間整理得一塵不染、可能是她身上帶著的淡淡大蒜味。她常常醃泡菜給我和佳代吃,甚至有時和我們分享她多得吃 不完的豐盛晚餐。而最最難忘的,是她在聖誕假期的時候,將得了重感冒,虛弱得說不了話,下不了床的我拖去醫院。那天剛巧遇上醫院的醫生罷工,她和佳代徹夜的在急診室守著我等待,也負責和醫生溝通,並不時用手摸摸我滾燙的臉,告訴我再忍耐一下。

 看一齣陽光得令人愉快的音樂劇,又附送兩段又真又善又美的回憶,嗯~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