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五月中,我和Ceres都不約而同的對家裡進行了大掃除。

 感覺上大掃除這種事情好像是過年前才應該做的,和她真不愧是手帕交,連大掃除的日子都一樣奇特。當時在大掃除的同時,照例翻出的一堆塵封已久的回憶。和她從小同一個合唱團的同一個聲部開始,一直到後來同一個班級的同一個路隊,綁著相同的兩股長長的辮子,穿著相同的水手制服,活像是兩個雙胞胎姐妹。怎知小學畢業後,上了不同的國中,不同的高中,不同的大學,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工作,甚至而今不同的城市。距離遠了,但心和心中間還是存著一條細線連繫著。今天在整理硬碟時,卻發現了往事中的往事,去年和她MSN對話的往事,談著十多年前的往事。那條繫在兩端的線,顯得更鮮明了:

    :
  :
  :
她: 我昨天整理家裡時,發現了很多以前你寫給我的信。真的很有趣~
我: 我有寫信給妳嗎?
她: 很多阿!
我: 我都寫什麼啊?
我: 原來過來大掃除是這樣的意義,我媽前兩天也找到我小時候送她的卡片,很有趣。
她: 80.11.4─妳說妳乾哥剛下部隊,剛好我們兩人心情都不好,妳勉勵了我一番。
她: 80.10.7─妳準備去租信箱了。
她: 76.12.25─妳談到我們畢業前約好要一星期打一次電話。
我: 哈…
我: 這一點我記得!然後我們都沒做到…
她: 79.12.17─妳那時瘋狂補英文與電腦,也剛退出社團。
我: …我一點也不記得…
我: 我幹嘛要補電腦啊…
她: 81.5.1─妳送我花,還很得意的說:想不到送花的是個女生~
我: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浪費錢的事情……
她: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那時大學社團,上台演奏鋼琴吧?
我: 真的很好玩 !
她: 還有很多噁心的言語,族繁不足備載,反正就是很有趣,很多不記得的事,都湧上心頭。
我: 我都不記我有寫那麼多信給妳…
她: 昨天我看到了好多好多以前的言語,總覺得小時候的生活比較豐富與真誠。
    :
  :
  :

 是啊~小時候的生活是比較豐富與真誠,現在呢?以前承諾的事情沒有做到,以前在乎的事情已經淡忘,剩下了不黏膩的友情,剩下了彼此共同黏膩的珍愛──蛋糕。

 嘿~Ceres,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25個年頭。再來一起去吃個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