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jpg
imovie提供

 下午三點,和朋友相約在百貨公司門口見面。記得那天雖然只是初夏,可是陽光卻毒辣辣的灑在短袖下露出的手臂上,髮際冒出水珠,鼻頭泛著油。我瞇著眼瞄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我早到了3分鐘。彷彿是要見證這個時間似的,四處打量之後,果然還沒看到朋友的影子。我躲進大圓柱子的陰影之下,這時,天花板冒出了原本該給人短暫涼意的陣陣水霧,卻配合著停滯的空氣,使得我全身的毛孔都充滿了濕黏的動彈不得。

 「請問…」一個問號忽然在我的左耳旁響起,穿著牛仔裙的女孩,靦腆的四處尋找她在拍賣網上相約好要交易的賣家。我笑著搖搖頭,我等的不是買家。
「對不起…我遲到了…路上塞車…」不久後,這個低沈而充滿磁性的道歉忽然在我的右耳旁響起。順著聲音,我看到一雙陌生的眼睛,正對著我眨呀眨的。我臉上同樣堆滿了笑,但脖子卻僵得無法搖頭,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要對一個人說:「你認錯人了」會這麼難,因為這雙充滿魅力的雙眼,可比我原本在等待的那雙有吸引力多了。心中不禁開始羨慕起那個真正和他相約見面的某網友。

 《愛情0規則》,就像是太陽和雨的打賭比賽,想看看在情海浮沈的世人們,是會在烈日下揮汗狂愛呢,亦或是會在雨中深情擁吻。首先出場的太陽異常毒辣,彷彿是個錯誤,陽光下站在比賽起點0公里的情人們,更是錯誤百出,認錯的認錯,誤會的誤會,裝傻的裝傻。這樣像是童年遊戲般的詭譎氛圍,剛好和我在那天下午,那種很想裝傻裝到底的心情,連成一氣。

 在電影裡,一個擁有電影夢的backpacker投靠錯了人、一個擁有一身好舞藝的gay認錯了lover、一個擁有舞台野心的演員用極粗暴的方法爭取演出機會、再加上一個懷疑自己誤上了親生兒子的貴婦、和一個在一天內被連搶三次的準新娘,大家都想在高溫的臨界點下先享樂再說,而享樂之後卻才是承認錯誤的痛苦開始。起初,這個故事看起來像是一連串錯中有錯的災難,但故事走到最後,妓女重新定位了自己的價值、酒保得到了創業基金、警察遇見了初戀情人、牛郎找到了真愛、連上班族都遇見了天使。在甘霖降下的同時,上天非常慷慨的,給了這個亂七八糟的人間一個皆大歡喜的圓滿結局,這部電影似乎是在告訴我們:幸福是錯誤造成的。

 那天下午那種不肯承認錯誤的情緒,到今天依然鮮明,到底我有沒有因為自己太過誠實,而錯失了已到手邊的幸福?這個答案大概永遠不得而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