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篇

和每天凝視的螢幕說拜拜,
我準備讓極光撫慰我疲累的眼睛,
使它們再次和安徒生的奇幻童年相遇;

20050827.jpg
Joint佳映娛樂 提供

和每天響個不停的Nokia說過幾天再聊,
我想一指連上芬蘭,
站在你出生時的家族網絡下;

 

和每天觸摸的村上春樹們說不要太想我,
我想去挪威的森林走走,
與直子一同深深呼吸;

 

和每天親吻我的Georg Jensen餐具說馬上回來,
我要去拜訪你們的故鄉,
找尋閃著銀色光芒的敲打音韻;

 

八卦再見!加班再見!塞車再見!老板再見!健身房再見!
當你們再見到我時,我的行囊會裝滿ABBA的歌聲、聖誕老人的禮物、彼德兔的笑臉、和海盜的豪情!

 

我 要去北國飛翔了!

〔 佳映娛樂北歐影展手冊 〕

***************************************

身體篇

到底從什麼時候,身體開始有了變化?

 

沈浸游泳池的藍色水面下,讓頭髮浸足了氯的氣味,
卻聞到斯德哥爾摩的清新湖水香;

 

六十分鐘的跑步機,只換來被禁錮的清醒,
卻沒有夏日的北國太陽彈跳式的活力;

 

坐在劇院深紅色椅子感受到的百老匯氣氛,
總覺得不如在克倫堡現場觸摸到哈姆雷特那樣震撼人心;

 

邊看著人來熙攘邊啜著愛爾蘭咖啡,
喉頭卻有了愛丁堡的泥煤味。

 

想在奧斯陸的森林奔跑、
想和住在溫德米爾的彼德兔捉迷藏、
想和西貝流士一起彈奏芬蘭頌,
精靈、美人魚、聖誕老公公……

 

身體沖刷著冷冽的神話故事,
靈魂渴望追尋傳說中的生物,
細胞中的冒險因子蠢蠢欲動。
來吧!


背起行囊!跟著電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