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你好!我想,你應該是不認識我的,事實上,我們連話都沒說過,不過,我卻從去年的1月26日開始喜歡你。即使,我不了解你的個性、對什麼事物有興趣、喜不喜歡藝術、喜不喜歡旅行…

 1月26日早上,我經歷了平生第一次的一見鐘情。

20051202.jpg
Joint佳映娛樂 提供

 他走進教會時,禮拜已經開始。當時我正盯著聖經,但在他出現在我的眼角之前,我的身體卻早已強烈的感覺到他的出現,右半邊麻麻的。他在我身旁停下,坐在和我相隔一個走道的右邊。我沒有抬頭看清他的臉,但從那一刻開始,牧師的講道在我耳邊化做嗡嗡的聲音,聖經上的文字也變成黑黑一團的塗鴉,禱告時口裡的文字也一個個墜入黑暗中。我的腦子塞滿了對他的愛戀,沒有餘一絲絲的空間能夠去思考其它的東西,即使,即使我根本不認識他,甚至連一句話也沒說過。

 那天莫名其妙卻令人心眩神馳的悸動,到現在還不時的將我搖晃出微酸微甜的味道,今天卻在《偶然與你相遇》裡,看到Christine用她那對生命的無比創意和對追求愛的無比勇氣,將同樣的悸動,搖成香濃無比的綜合果汁。雖然這部電影一開始充滿了疏離,無可救藥的疏離──電視所造的虛假海聲,照片所造的平面夕陽,一個人,所造的真實對話,同一個人,所造的親密接吻。在多媒體藝術家Christine的鏡頭創作下,滿是虛擬的人際交流,和自問自答的孤寂。想安心的依靠一個人的肩膀必須用新買的鞋子裝作布偶來假設;想說一句我愛你,必須藉著會發聲的相框上的按鈕來完成。人與人的交流,真的只剩下這樣嗎?

 寫這封信,只是想告訴你,我喜歡你的心情從那天一直延續到現在。若這封信造成你的困擾,那真的很抱歉,我只是覺得人生很短,喜歡你,不說出來讓你知道,對我總是件遺憾。無論我倆將來如何,你曾經被人這樣深深的喜歡過,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的指尖還留有當時字字刻下真心時紙張的觸感,但這封信終究一直沒勇氣送出去。不過當電影中Richard對Christine說,她不該把“磨破腳踝”當作是人生的一部份來承受時,我彷彿聽到他是在對我說,我不該把孤單視為理所當然。Christine也聽到了,頓時間,她找到她生命中溫柔的依靠,所以頓時間,她勇氣十足。她跟蹤、她追逐、想藉著粘鏡子的機會來將心愛的人粘向自己、想用襪子裝成狗耳朵來乞討一點愛人的憐惜。這些看似不擇手段的瘋狂行徑,只因為她深知她未來的幸福就是Richard,這樣的執著賜給她無比的勇氣,也使她以這樣的勇氣,編織出全片最令我感動的場景──她跟著Richard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段充滿詩意的暗喻告白。她把所有對寂寞的創作力,全副化做對Richard愛戀的熱情,從這段告白,我們簡直可以看見他們兩人共創的美好未來,一個沒有厭倦、沒有分離、沒有盡頭,能一直到永遠的美麗愛情。

 Christine的瘋狂,最終讓她嘗到甜美的幸福,這鼓舞了我追求愛的勇氣,文字無法將我對他強烈的愛戀表達出十分之一,但愛不說出口,不但剝奪了對方被愛的機會,於我來說也失去了愛人的權利,更斷絕了兩人牽手走完人生幸福道路的可能性。與其抱著這樣的遺憾終老,不如現在就起身,讓自己陷入愛情狂潮。貼上郵票,給愛情一個瘋狂的開始吧!

〔 佳映娛樂《偶然與你相遇》EDM 〕

 嗨!你好!我想,你應該是不認識我的,事實上,我們連話都沒說過,不過,我卻從去年的1月26日開始喜歡你。即使,我不了解你的個性、對什麼事物有興趣、喜不喜歡藝術、喜不喜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