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誰來了?我想知道,很多人也想知道。後來查證才明白,名單不是沒有,而是只發日文版的給日籍貴賓們…什麼跟什麼啊?他們竟然沒有善盡藝術推廣的責任,好好的把自己驕傲的傳統藝術介紹給台灣人?有沒有搞錯啊?
以下放上這份得來不易的名單,冤有頭債有主,知道這四不像的演出是誰搞出來的,以後在路上遇到才不會打錯人…喔不是,是給自己和大家參考一下:

《獅子》

獅子:山崎正道、角当直隆
笛:望月美左輔
小鼓:望月太左衛
大鼓:藤舍千穗
太鼓:梅屋巴
三味線: 吉住小三友、吉住小しな、鳥羽屋里夕、吉住小代英

《楊貴妃》

作曲:苫船

楊貴妃:梅若六郎
方士:山崎正道
笛:望月美左輔
小鼓:望月太左衛
大鼓:藤舍千穗
太鼓: 梅屋巴
三味線:吉住小三代、吉住小三友、吉住小しな、鳥羽屋里夕
唄:吉住小与ひで、吉住小茂枝

▲能‧観世流:梅若六郎、山崎正道、角当直隆

noh_070203_02.jpg
能面下的臉,證實是梅若六郎。

▲長唄‧吉住流:吉住小三代、吉住小三友、吉住小しな、鳥羽屋里夕、吉住小代英、吉住小与ひで、吉住小茂枝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網查了才發現吉住小三代出身自一個顯赫的能樂家族。梅若實是她的祖父、五十五世梅若六郎是她的父親、之後嫁給六代目吉住小三郎。現在除了是長唄協会会員之外,更和她的丈夫擔任「三味線音楽普及の会」的理事長及副理事長、長唄吉住会代表及副代表。

▲箏‧生田流:小林露秋、大坪正秋
小林露秋這次負責的樂器是?演出人員名單說的是胡弓,而吉住小与ひで個人網站說的是二胡。雖說日本好像會把“二胡”說是“中国胡弓”,但根據絕命邦笛手表示,那其實是不一樣的2種樂器,二胡的弓在弦中,而胡弓的弓在弦外,另外音色也不盡相同。所以呢?還是不瞭。

▲邦楽囃子‧望月太左衛一門:望月太左衛、望月美左輔

▲其他:來自中國大連的閻杰

 看到在日文版的節目單上印上一列「薪能形式による火入れ行事の神事」。
?!神事耶~~怎麼搞得這麼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