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27.jpg
純黑白的簡單設計,卻印在單面銅版紙上,所以整個散發出一種很微妙的質感。然後…又是一堆黑臉充斥在畫面裡……一"一|||我實在對三響會的攝影和設計有些抱怨……下次見到他們,我來毛遂自薦算啦!最起碼臉要讓飯們看清楚嘛!XDDDD

 等這場其實等了很久。自從去年9月錯過了十周年紀念那場之後,我就一直後悔到現在。直到今年,就算1月有海老蔵在「雷神不動北山櫻」中的1人5役、幸四郎染五郎的親子連獅子,或是月底萬斎『まちがいの狂言』的再演;甚至是2月上場的染五郎鏡獅子,我都用力忍住不為所動,為的,就是避免又有這種當真正的主菜上場時,我卻因為剛吃飽而來不及再吃的狀況(這什麼比喻XD)。這次三兄弟主導的邦楽コンサート「獅子虎傳阿吽堂」雖然不是用「三響會」的名義演出,但卻應該是三響會今年在東京唯一的一場演出,所以說什麼我人一定要到的啊啊啊!!! (「三響會」今年的演出,只有5月底在京都的2場喔!這次京都的演出是三響會自從在去年5月舉行了京都首次的演出之後,因為大受歡迎而當場又定下了明年再來的行程。)

獅子虎傳阿吽堂  vol.4

(1)囃子レクチャー(40分)
大鼓、小鼓、太鼓の楽器説明。今回は出演者ひとりひとりを紹介、座談などいつもとは違うレクチャーになります。

(2)松の翁(15分)
立方:中村梅枝
笛:福原寛 小鼓:田中傳左衛門、田中傳次郎
長唄:松永忠次郎 三味線:松永忠一郎

(3)三番三(15分)
シテ:茂山逸平
笛:福原寛 小鼓:田中傳左衛門、田中傳次郎 大鼓:亀井広忠

(休憩15分)

(4)組太鼓(10分)
太鼓:上田秀一郎、田代誠

(5)供奴(15分)
立方:尾上青楓
笛:福原寛 小鼓:田中傳左衛門 大鼓:田中傳九郎 太鼓:田中傳次郎
長唄:松永忠次郎 三味線:松永忠一郎

(6)獅子 ~髪洗い(10分)
笛:福原寛 小鼓:田中傳左衛門 大鼓:亀井広忠 太鼓:田中傳次郎
三味線:松永忠一郎

[構成・演出・出演]
亀井広忠/田中傳左衛門/田中傳次郎
[出演]
尾上青楓(日本舞踊)/
茂山逸平(狂言方)/
中村梅枝(歌舞伎役者)/
上田秀一郎、田代誠(英哲風雲の会)/
福原寛(福原流笛方)/
松永忠次郎(長唄)/
松永忠一郎(三味線)

 上半場還蠻期待的部份,除了囃子レクチャー以外,就是茂山逸平的『三番三』。之前在『王様と恐竜』中,他的演出並沒有特別引起我的注意(我想…任何人飾演“軍艦”這種尷尬低調的角色…大概都很難引人注意吧……:p),倒是後來聽到他在三響會『道成寺』中所飾演的能力,由於他的聲音特質實在太尖銳太特別,是那種「若是不看配役表,我腦中浮現的竟是個關西胖子的形象」的那種特別,所以在我心目中反而一躍成為一個很有存在感的人。同時…也非常想看看才剛留法回國後的他,在舞動中會不會增加些許浪漫的氣息?

 下半場的話,我還真想好好欣賞一下久聞其名的尾上青楓的舞踊,另外,當然就是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獅子』(雖然我更期待的是『石橋』全本…),尤其是這次是「髪洗い」的小書,所以又是個考驗我聽力的時刻啦.....Orz.....(幸好一場聽不出,還有第二場可以再聽一次…哇哈哈…)

080321.jpg
A、Bプロ的節目安排,擺明了就是“低消”從2場起跳。

 順便提一下這趟的bonus:「狂言劇場 その四」!這次真的開心,終於可以看到我一直很想看的狂言劇目『唐人相撲』,既是大堆頭,又是相撲,場面一定會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另外就是「能楽囃子」的演出啦!由於囃子方們大家都很忙,每個人可以出現的場次也就不同,因此每天囃子方的組合都會不一樣,這樣會讓人覺得天天都有驚喜,很有趣呢!當然啦…重點是除了広忠之外,還能看到源次郎和隆之,這是超級開心的事呢!除了『唐人相撲』和「能楽囃子」是每日固定的節目以外,其它的劇目『子盗人』和『盆山』則採取隔天A、Bプロ輪流的形式演出。

狂言劇場  その四

AB共通:『唐人相撲(とうじんずもう)』
皇帝:野村万作
相撲取り:野村萬斎
通辞:石田幸雄
唐人:数十名(万作の会 + 唐人オーディション合格者)

AB共通:能楽囃子(囃子方‧日程)
笛:一噌幸弘(28~30)、一噌隆之(21~22,24~26)、成田寛人(23)
小鼓:大倉源次郎(25,28)、古賀裕己(29)、清水皓祐(30)、吉阪一郎、鵜澤洋太郎
大鼓:亀井広忠(21~28)、原岡一之(29)、亀井洋佑(30)
太鼓:小寺真佐人(28)、大川典良(29)、観世元伯(30)

Aプロ:『子盗人(こぬすびと)』
博打:野村万之介 乳母;高野和憲 何某:深田博治

Bプロ:『盆山(ぼんさん)』
男:野村萬斎 何某:野村万之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