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為了慶祝某人搬新家,又為了某人年前從日本回來得大分贓,更為了新年的到來,歌舞伎掛舉行了新春第一趴:火鍋趴。而當天的情況,從頭到尾都可用“豪邁”兩字來形容。首先在Libra主廚的帶領之下,大家豪邁的買了3大箱的料後,便豪邁的開了「しゃぶしゃぶ」和「寿喜焼」兩鍋:

しゃぶしゃぶ vs. 寿喜焼
照片裡看到的料,只有實際的1/3,另外在餐桌上,甚至電視櫃上也擺滿了說…

 請不要以為火鍋是隨便丟個雞湯塊下去了事的喔!湯底可是Libra主廚親手炒過,連芋頭都是現場炸的喔!講究的咧!而沾料也不是只有沙茶醬,還有主廚推薦的胡麻醬!(啊!我的最愛!真是太銷魂啦!!)
邊吃的同時,背景畫面豪邁的襯著福助的『女暫』、海老蔵的『助六』、和玉三郎的『外科室』“默劇版”(XD)。在此說明一下,雖說因為片子有問題而使得『外科室』裡的男女主角們有口難言,不過卻意外當場讓會背台詞的阿華,對嘴配音配成了H版……XDDD
途中穿插了萱豪邁的送大家一人一顆來自染五郎的新年祝福:

彩果の宝石
広忠…人家也要…嗚…

 大家吃了兩輪之後,我去檢查了一下冰箱才發現……天吶!!!怎麼還有一半的料沒有拿出來下在鍋裡啊啊啊啊!!!!!!
當天的重頭戲,其實是豪邁的喝“春酒”:

しゃぶしゃぶ vs. 寿喜焼
姐姐們通通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喔~~

 說明一下,當天的佐餐酒是萱提供的焼酎和伶子提供的紅酒,餐後酒是伶子珍藏的金箔吟醸(好貴氣XD),而為了感謝飯後洗碗的辛勞,所以華子那杯附送金箔一片…XDDD 而當我正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後面那隻可疑的手,就是主人伶子正在拿高梁和啤酒特調「深水炸彈」(真好喝!)。

 酒鬼們忙著乾杯的同時,阿華默默的摸到另一個角落,肆無忌憚的把主人壓箱的珍貴樂器拿出來,又是南管又是古琴的,一一コスプレ得不奕樂乎。

 最後劃上完美句點的,是夏靜提供的超豪邁芋泥蛋糕。那芋泥對蛋糕比大概是5:1那樣的紮實,甜而不膩,連不愛吃甜點的萱都讚不絕口。只是…上甜點時,已經12點多了說…(好罪惡啊啊啊啊…)

 臨走前,在主人的陷害之下,我又多喝了一杯深水炸彈……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