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1月2~4日4:00~5:00將在NHK世界台播出的「新春能狂言」詳細節目及配役如下:

2日---
観世流、宝生流『翁 ~古態』
観世権守:観世銕之丞
宝生権守:田崎隆三
観世方千歳:山本東次郎
宝生方千歳:山本則重
笛:一噌幸弘
小鼓:曽和正博、曽和尚靖、住駒充彦 
大鼓:柿原崇志
観世方後見/地謡:浅井文義、柴田稔、馬野正基
宝生方後見/地謡:小倉敏克、武田孝史、宝生和英
三番三後見:山本則直、山本則俊


3日---
和泉流狂言『花折』野村万作、野村萬斎
大蔵流狂言『蝸牛』茂山千之丞、茂山千五郎

4日---
金剛流能『泰山府君』金剛永謹

 2日的『翁 ~古態』,原本是今年5月在横浜能楽堂「もう一つの『翁』」的演出,並在12月18日時為了NHK的錄影,又原封不動的再度上演一次的成果。古態的「翁猿楽」復元,加上兩流結合,役者除了現行的有面箱、千歳、翁、三番叟,現在又加上延命冠者、父尉二役。哇~~真是有夠期待的呀~~而且,這次得好好的來看看銕之丞さん了~~以彌補4月在世田谷看『翁』時,只顧著看囃子方而完全忘了銕之丞さん的存在的遺憾… 我保證這次絕對可以專心啦…因為會讓我分心的人這次都沒有參與,那ゆきちゃん對我的吸引力也沒這麼大…呵…
倒是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小鼓頭取曽和正博さん,去年NHK的新春能狂言『枕慈童』裡就已看過他的演出,後來又看了他在野村四郎の会中『安宅』的演出,算得在幸流中我也蠻欣賞的人物喔!!期待他的演出!
 
 若想參考今年的NHK「新春能狂言」中的『翁 ~打掛り』,請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三番叟─從『翁』開始,其中有我最近補充的關於「打掛り」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