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上中國,第一次來到上海。
乍見這座城市,並不會覺得有太大的印象衝擊性,甚至比起到香港、新加坡那種衝擊性更小。
但隨著邁開的腳步愈走愈遠,那本質上的不同才開始從各處悄聲的滲透出來……
 

老上海相館

不太確定她是不是老上海相館的看板娘。不過的確在炎熱的天氣下,“留下永恆的一剎那” 這種鬼話,遠不如手中的扇子實際得多。

 

被切割的天空

似乎總被切成碎片的上海天空。

 

老上海茶館

老上海茶館的伙計,一位退休的公務員。一邊聊著兩岸政治,一邊感嘆上海的貧富差距。土生土長的老上海。

 

首席公館

首席公館門前的,有著專屬於老上海傲氣的情調。

 

中國式的巴黎街頭

法租界,乍看似乎可以撇見一抹熟悉的,巴黎街頭的影子,卻又被附上層層的,屬於中國的生活軌跡。一種說不出的微妙。

 

在法租界遇見法國國旗

法國梧桐樹下,在法租界遇見的法國國旗。

 

法租界的萬國旗

在法租界中飄揚的萬國旗。

 

榮光盡失的皇族

上海隨處可見的古屋風景。它像是一個被生活的柴米油鹽,折磨得榮光盡失的皇族。

 

屬於上海的時尚

上海處處都還是處於翻舊改新的建設中。在老屋重建的工地夾層中,我發現了這躲在傳統身後,慘白發抖的時尚。

 

地鐵安檢

地鐵的安檢讓我算是開了眼界了,地鐵的UI我也一直被耍得繞圈圈。所幸這次並沒有太多利用地鐵的機會。而機場的反恐劇場當然也不遑多讓,還沒走到check-in櫃檯就三道安檢,搞到我差點來不及上飛機。該說幸好中國的班機都有誤點的習慣?

 

和平飯店

專屬於和平飯店的外攤線條。抬頭望著它,恍神間彷彿置身曼哈頓。

 

外攤線條

在外攤,很容易可以找到這種跨越時空的,總能令人愛不釋手的溫度和觸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