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27_05.gif
這是国技館1階的座位平面圖,土俵在正中央,藍色的部份都是桝席,忠雄爸坐的則是灰色的溜席(タマリ席),接近桝席第一排的地方。

 平成19年秋場所的千秋楽這天,白鵬順利的打敗千代大海,維持住2敗,同時也封殺了3敗的旭天鵬與他同台爭奪優勝的機會。看著拿下相撲生涯的第4度、成為橫綱以來的第1度優勝的白鵬,我的心中滿是歡喜。在看轉播的同時,也在觀眾席中看到了另一個驚喜……亀井忠雄さん竟然出現在千秋楽這天的国技館中!第一個反應是趕緊看看他的身邊,可惜広忠並沒有同行。忠雄爸坐在東方向正面的タマリ席倒數第二排,是一個離土俵很近的位置。為什麼會注意到他呢?一是因為他的位置離東花道太近,東方力士要進退場時,鏡頭都會掃到他的身影;另一方面是…一個穿著着物,閃著一頭銀髮的老人家,正襟危坐手中還拿著扇子,硬是在身旁畫出一道優雅的氛圍,實在太耀眼,很難不注意吧?

 忠雄爸會坐在靠近東花道的位置,猜想很有可能他支持的力士是東方力士,或是今天會從東方出場的力士。不過由於今天獲勝的東方力士並不多,所以鏡頭大部份都停留在西方,以至於後來有好一陣子看不見忠雄爸的臉,所以無法判斷他到底支持誰。不過話說回來…以他那喜怒不形於色,一直維持著美好身形的觀賽態度,我想就算我坐在他身邊,可能也猜不出來吧?那…現在來看圖猜猜看吧?

070927_01.jpg
當玉乃島以押し出し勝了黑海之後,在土俵邊為下一取組的春日錦遞完力水之後,便在花道上向土俵方向敬禮後退場。這時的忠雄爸完全忽略玉乃島的存在,已全神貫注在土俵上的春日錦。

070927_02.jpg
春日錦以押し出し勝了海鵬之後,在東花道要退場前,忠雄爸特地抬了頭注視春日錦離開。難道…他支持的力士果然是春日錦嗎?

070927_03.jpg
以寄り切り勝了安馬的琴奨菊的背影,配上姿態端正的忠雄爸……和我也很支持的呼出安佐夫さん(穿著潔白工作服的那位…)。

070927_04.jpg
這是千秋楽的最後一個取組:橫綱白鵬對上大関千代大海。紅箭頭下那小小的白點,就是忠雄爸的銀白頭髮。

 一直在考慮這個題目到底該歸在相撲類還是広忠類,不過既然主角是忠雄爸,那就還是歸檔在広忠類啦!只可惜沒能見到父子同歡的場面(不過話說回來,若和広忠一起來的話,大概就會往後坐到桝席區去了吧?也比較輕鬆自在……咦?忠雄爸不曉得知不知道什叫“輕鬆自在”?:p)。広忠那天下午是有演出,不曉得若是閒閒沒事的話,會不會陪爸爸去呢?哈哈哈…不過雖然広忠沒有跟老爸同行,可是我還是盯著他傻笑了很久……呵‧呵呵…下次如果不小心攔人攔到老爸,可有得聊啦~~~♪♪♪♪♪ 我一定要好好問問他倒底是支持哪位力士!!

080124.jpg
忠雄爸正看著魁皇打敗旭天鵬,拿下第8勝而勝越し的英姿!

2008年1月24日超級無聊補充:

 今天,也就是大相撲平成20年初場所的12日目,忠雄爸又出現在國技館中啦!!XD和去年看到他時一樣,他仍然是坐在靠東邊向正面的溜席。看來…他老人家只要是在東京的比賽,他至少都會出現一次嗎?哈‧哈哈……下次看看5月或9月的時候來去両国堵人堵堵看…XD

對不起忠雄爸…我知道…我真的很無聊……下次找大兒子一起來嘛?哈!

 

080918_01.jpg
080918_02.jpg

2008年9月18日宇宙無聊害羞的再次補充:

 平成20年秋場所5日目。後來發現,只要是在東京比賽的場所,忠雄爸幾乎都會到場幾次。而且也是後來跟其他能楽師聊起,才知道原來這已經是能楽界眾所皆知的事了…哇哈哈哈…難怪當時我跟他提起我在NHK轉播看到他時,他一點也不意外呢!噗…

 所以後來原本打算不再無聊的寫這些事,只有又在電視裡看到他時有會心一笑的愉快。那麼今天幹嘛又開始無聊了呢?因為…我好像打從知道有忠雄爸這號人物以來,從來沒看過他除了着物以外的衣著耶~~結果今天竟然發現他穿西裝!而且是白西裝!!!這畫面實在太神奇,忍不住想再記錄一下!(大家就再忍受我一次吧…)也就在同時,我終於知道広忠的奇怪穿衣品味是從哪兒來的了…XDDD

080918_03.jpg
父子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