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啊。」
「為什麼?」

 我沒有回答。靜靜聽著電話的另一頭,他重重的倒吸了一口氣。似曾相識的對話,好像才發生在不久以 前。當時的那個人,面對著我,用一種異常憐惜的眼神看著我,濕熱的雙手充滿歉意的緊握著我的手,口裡喃喃的唸著是他誤了我的青春。只記得當時,我的心裡一 陣酸楚,又一陣好笑,又一陣,因為不知道自己應該有什麼樣心情的不知所措。我輕鬆的笑了笑,搖頭推說不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就是沒有。可是,他那雙認錯的 手卻怎麼也不肯放開。

 而現在,左手拿著的明明是一支小巧的手機,現在卻覺得沈重無比。又一個,怎麼又一個,覺得他應該為我長久以來的獨身負責任。忽然之間,怎麼彷彿全世界的 男人都有責任感起來了?大家都搶著來負責,好像只要負了責,就可以領獎品一樣。實際上,真的不關他們的事啊~感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有誰對誰錯,更沒 有誰誤了誰。「我是一個成熟的大人,本該為自己的感情負責的,若是還深愛著你,我不會放開手的,更不會為了你而悲慘我的下半生。」這些話我沒說出口,但我 也沒有再繼續吐出半個字,因為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該用些悲愴的心情故事來回應他們熱情的責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