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的男人可能只有兩種職業:法文老師、和藝術家。來到巴黎的第四天,就在地鐵遇到了一位自稱“法文老師”的高大男人,一邊東指西指的假意教我法文,一邊執起我冰冰的手,接著就在人潮熙攘的街道上強吻了我。當下我沒有抵抗,但就在他吻了五秒後,我推開了他。「為什麼?」他的眼神利利的盯著我,「因為你不好吃!」我心裡這樣喊著,可是從我口裡擠出「因為我們台灣女孩不習慣吻第一次認識的男孩子…」。我的藉口跟他的職業一樣虛假。他的臉在300分之一秒內拉了下來,離開時伴隨著嘰哩咕嚕的咒罵。

 之後不久,當我正站在街角東張西望的某一天,我遇到了第一個“藝術家”。他直覺的認為我迷路了,需要人幫助,所以踫踫跳跳的(相信我,真的是好像小學生要出去郊遊時的那種興奮樣兒)剎然出現在我的面前。事實上我真是有點小小的迷路,當時我在右岸,要往北走,而需要的幫助其實只要有一個人能告訴我塞納河的方向,這樣我就能建立起方位而朝相反的方向走。結果,他不但說了方位,指了地圖,還拉著我右岸趴趴走,整整纏了我一整個下午。我用盡了千奇百怪的理由希望他識相的離開,可是他就是不走,撐到後來我放棄了,就讓他當導遊吧!

 一路上他哇啦哇啦的說個沒完,他自稱是一位雕塑家,閒聊之餘也不忘介紹沿路的建築風格帶一點點的歷史典故。到了傍晚,我的脫身理由終於出現了:晚上得去Opera Bastille聽歌劇《Turandot》。這下他才依依不捨的邀我在公園吃三明治,再十八相送的送我進收票入口,並且在我的旅遊手冊中翻到他住的那一區,寫下他的名字和地址,聲聲邀請我到他的工作室去參觀他的作品。

 之後長久的日子,我沒有再和他聯絡,但卻又陸陸續續的分別在街上、博物館、地鐵、咖啡廳、學生餐廳…碰到了許多的法文老師和藝術家,每遇到一個,就無力一點點,深覺這個藝術之都的人,似乎太沒創意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