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人形田中彌
櫥窗中,正上演著縮小版的山鉾巡行。只要到過京都,應該很難不知道這家位在四条的京人形田中彌。

宵山
今天是宵山(山鉾巡行前一天),繼續參觀各個山和鉾的展示。在每個山和鉾的旁邊,都有個木牌詳細訴說著各自的故事。
宵山
靠近一點,屋簷下也都是充滿著故事性的藝術品。
宵山
每個角落、每個細節都是精雕細琢,都是難怪山鉾們會被稱為「動く芸術品」。
宵山の鴨川
想要折回円山公園,再度經過鴨川。
長楽館
在等待石見神楽奉納的時間,先跳tone的來個必須事先預約的英式下午茶吧!下午茶地點是在長楽館的迎賓の間。這是第二次到長楽館,上次是在サンルーム吃點心。
石見神楽
八坂神社境內石見神楽的舞台。
石見神楽
結果還是因為在附近亂晃過了頭,等再回到舞台邊時已經擠不進這人山人海。什麼都看不見的情況之下,高舉相機拍個意思…T_T
宵山
由地元贊助的衹園祭提灯。
宵山の先斗町
轉進先斗町。沒想到地上的小小角落也可愛的正在上演山鉾巡行!(按完快門才赫然發現一旁的小小牌子寫請勿拍照…Oops!ごめんなさい~~)
宵山の先斗町
不同於其它季節,窄窄的先斗町因為穿著浴衣的人,增加了夏祭風情~
宵山
連肯爺爺也不能免俗!不但穿浴衣,還要吃西瓜~~(爺爺…店裡有賣炸西瓜嗎?)

 來到位在四条的四条御旅所(我自己稱它是一家三口出來旅行的Hotel),進入宵山這天的重頭戲:日和神楽。日和神楽是為了祈求第二天山鉾巡行時能夠有好天氣,各山鉾的囃子方(長刀鉾除外)會沿著四条在山鉾町與四条御旅所之間,邊演奏囃子邊來回穿梭的儀式。而長刀鉾也會參加日和神楽,但路線較長,是從長刀鉾町一直延著四条到八坂神社之間,折返途中小繞道經過歌舞練場,再從花見小路折返轉到四条再回長刀鉾的巡行。

日和神楽
現在過的是南観音山的囃子方。拿著扇子的那位應該就是音頭取り。
日和神楽
音頭取り之後,隊伍依序是鉦方,之後是太鼓方,最後是笛方。
日和神楽
隊伍來到四条御旅所,
日和神楽
舉行祈求明天能天氣晴朝,一切順利的儀式。
日和神楽
遠遠的看到月鉾的隊伍接近。
日和神楽
月鉾的隊伍。
日和神楽
接著經過的是船鉾的隊伍。
日和神楽
隊伍在御旅所前祈禱明天天晴之後,
日和神楽
會演奏一段囃子。
日和神楽
正在演奏的笛方,可看先插在他腰後的船鉾專屬的ちまき。

 

 

繼續祇園祭的旅行:平成19年祇園祭 ~山鉾巡行:長刀鉾→芦刈山→太子山→白楽天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