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爸竟然說他不想煮飯了。

 自從上禮拜,海鮮羹裡的其中一種魚板,被我吃出點酸味,他就一直悶著,不再常隨意的進出廚房,除了為我煮桔子水。昨天在車裡問他,他才囁聲說著,其實, 那天魚板不正常的酸味他吃不出來。最近他的味覺變差了,口味難拿捏也罷,但若無法掌握食材的狀態而讓家人吃壞肚子,他覺得壓力很大。另一方面,有時因著阿 公不吃牛,媽喜歡鬆軟的食物,或我正在節食,爸做起菜來受限頗多,久而久之,自覺菜色變不出新意,做菜,不再是樂趣,而是負擔。他感到很沒成就感。

 看著爸的右半邊側臉,看不太清楚他落寞的眼神,倒是他鬢角的幾撮白髮襯著臉上的影子顯得更鮮明。忽然一陣心疼。記得我看《天空之城》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 覺。Laputa,曾經是一個以科技建立起無人能敵的國家,最終卻衰退到只剩忠心的機器人在捍衛這片土地。無人的境地啊。帝國的隕落總能讓我惆悵,看著爸 的衰老也是。該是用來撐起這個家的厚實肩膀依舊,只是力量正一點一點無聲的消失。

 「到家了。」爸說。我探過身子緊緊抱著他粗粗的右手臂,撒嬌的說:「我們彎去肉店買牛肉片好不好?今天我想吃沙茶牛肉。」爸白了我一眼,再度發動車子,開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