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繫一段婚姻真的很困難。要沒有外遇更難。」

 才結婚一年餘,就從她口裡吐出這樣的話。我把嘴前的馬克杯輕輕放下,Latte上還浮著熱騰騰的奶泡。我並不意外。前年她剛回台灣的時候,她一直為了要不要和交往多年的男友步入婚姻而充滿猶豫,「猶豫什麼呢?」當時我問,她眼神閃過一絲狡黠,用快得幾乎聽不清楚的速度,滑過了一句:「這樣以後就不能單獨和異性朋友出去了。」記得當時我幾乎是不假思索的立刻反應:「為什麼不行?」啊哈!果然還是孩子的思考模式。

  記得剛剛上小學的時候,藉著老師疼、同學愛的氣勢,我很快的就成為女生的孩子王,每每鐘聲一響,我就迫不及待的小手一揮,號召著女生們和我一起去玩官兵抓強盜的遊戲——說穿了,就是一群白目的男生(飾強盜)負責拉女生(飾官兵)的長髮,惹毛女生,然後跑給女生追。當官兵抓到了強盜,就必須把強盜“押解”回教室(飾監獄),才算完成一項任務,才能再繼續去抓別人。每每我逮到了一個,抓著他背在背後的雙手押回教室的途中,三不五時的,都會遇到高年級的學長姐抱以曖昧的眼光,外加一句:「嘖!好色哦!」當時我一直不懂得什麼叫好色,一直上了中高年級,才開始有了男女有別的觀念。

 不過觀念是有了,可是我身邊的好朋友卻大部份都還是異性,直到現在。可能是我不論對男對女,我都一視平等的中性所致吧!當然,也會有些小小意外,例如對麻吉有好感、閨中密友變男友、乾哥哥變情人…等。不過這些是少數特例,我還是願意一直保有小時候的那種友情的純粹。

  不過聽她說得煞有介事的樣子,我想想也是,另一半單獨和異性見面,其實對彼此的身心靈都是一種挑戰。但我嘗過對另一半全然信任的感覺,也嘗過擁有他就擁有全世界的感覺,更嘗過擁有他就看別男人什麼都不是的感覺,所以有點不太能抓住和另一半的關係是建立在互不滿足和互不信任的節奏。

 「那後來外遇了嗎?」餟了好幾口已經變涼了的咖啡之後,我開口問。她用一種有點遺憾,卻又有點內疚的複雜表情搖了搖頭後,喃喃著:「不過他真的很帥…」就像我手裡的咖啡一般,一段失溫的婚姻,香味沒了,只剩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