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DA離開身邊好一陣子了,心情還在為失去這個重要的朋友而哀悼。還沒補上新歡的青黃不接,在坐捷運的時候感覺特別深刻,所以先用一部三本的長篇小說來取代。上篇花了兩個禮拜看完,中篇和下篇還來不及買。今天早上面對空空的兩手,反而發現,坐捷運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本精彩的散文。

  刺耳的畢畢聲響起,她才和她的朋友從容的走進車廂,車門在她們的身後快速的合上,她的左手則抓著鐵杆,和另一端的朋友說著笑著。她左手指間的戒指,在我眼前閃呀閃的,使我開始注意這個一開始並沒怎麼在意的女人。戒指造型大方搶眼,極簡的線條卻閃爍著華麗,質感也很不錯,對於像我這種對大型飾品迷戀的人來說,是一個悅目但折磨心眼的事情。盯著她的戒指陶醉了一會兒,心想,會戴這樣精彩的戒指的人會是怎麼樣的人呢?和它搭配的衣服應該更不錯吧?結果出乎意料的,她穿著極不起眼的深咖啡色運動型便服,和一件黑絨帽子外套。我愣了愣。那種感覺讓我想起常在中山北路上看到的情景:一個女生,臉上著新娘妝,頭頂著新娘髻,卻身穿牛仔褲和球鞋,等著接她通往幸福路上的禮車。一種不搭,一種錯愕,一種羽化過程的一半卻被打斷的尷尬。不死心的再往下看去,所幸,她穿著一雙很有質感的鞋,雖然是休閒鞋。所以,並不是沒有品味,只是我一直試著想推測她會這樣搭配的目的,愈怎麼也想不透。她聊著聊著,大概也感覺到了左手鋒芒的多餘,便把手放進外套口袋。戒指的絢爛不見了,看見的反而是一身內斂的和諧。

  過了三站,她下了車,上來了一個漂亮的外國男生。淡黃色的頭髮削得極短,身上穿著T恤和褲襠極低的寬鬆牛仔褲,儼然是一個典型的英國年輕人,身上散發著《猜火車》的氣質。還來不及讚嘆他臉上乾淨的線條,他已經在我面前的椅子坐下,瞟了我一眼,便頭靠著窗子呼呼大睡。看著他抓著包包的白晢手背,再看著他微微顫抖的淡顏色睫毛,「大概不是觀光客吧?」我想。因為這條路線的觀光客很多,所以看到外國人,很自然的就認為可能是觀光客。可是,以他上車後便放心的閉目,少了觀光客特有的,直盯著門上站名表的緊張神情,我就猜想他可能不是,更何況,著名的觀光景點和主要的換車點,他都沒有下車。

  看見他睡了,眼光轉到剛和他在同一站上車的女生。那個女生很高,大概有177吧,修長的身型背後披著長長的馬尾。氣質很不錯,很有國際模特兒的架式。她一個人,默然的坐在遠處。我歪著頭看著她,心想,以她的氣質來坐捷運好像太委曲了她。雖然她穿著簡單的黑色上衣及牛仔褲,蹬著高跟鞋,但她還是畫出了一道高雅氛圍,使得她硬是沒被埋沒在擁擠的車廂內。又想,她大概又是一個浪費美好身材而甘於平凡上班族的女生,這樣的女生,有著不屑於出賣身材,只想販賣知識的高傲。

  胡亂的猜了一陣關於那個女生,書,該合上了,我也該下車了。站在月台上,回頭看著車廂的急行離開,心想,再多過兩天再去書店買剩下的中篇和下篇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