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得去剪頭髮了啊。

 自從去年很豪氣的把及臀的長髮一口氣剪到了耳下,接下來就一路苦難到現在。最最開始的苦難製造者,是Joyce。她原是一個用功有才氣的菜鳥設計師,因為她的細心和誠懇,我信任她。可是就在我要剪掉長髮的這個重要時刻,她卻消失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心理已經調整好了,卻沒人執行。這讓我想到去年夏天,當時我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要去直排輪鞋店買鞋和上課,結果走到那兒時才發現那天店剛好休息。心沒有宣洩的出口啊。只好尋求原本第二順位想做的事,這樣才會覺得,完成了一件事,才覺得,了一件心願,才覺得,有花到錢……所以現在我的肚臍多了一個洞。

  找不到Joyce,我的長髮還是很無依的披在我的背上,照一次鏡子就埋怨一次,沒別的順位的事情可以取代啊,所以我又回到了尋尋覓覓,見一個試一個的階段。這時候,第二個苦難製造者出現了,她是謝小姐。她是一個在我們家附近開服裝店的媽媽,我媽常去她店裡試衣服,試一次可以耗掉好幾個小時,忘了她得回家吃飯,也差點忘了她得睡覺,因為媽除了手腳忙著試衣服外,嘴也沒閒著,兩個女人話匣子一打開,通常會一直延續到謝小姐的先生騎著摩托車停在店門口催促她回家才會停止。一天,我下了班彎進店裡接媽一起回家,謝小姐看了看我的頭髮,就拉著我到隔壁的隔壁,一間規模不算小的美容院,把小惠介紹給我。看起來還像是個孩子嘛,我心理想著。可是謝小姐一直在旁邊敲著邊鼓,說她有多好多好,多棒多棒等等,我當下就決定給她個機會。兩天後,我正式告別了七年的長髮生涯。

  苦難結束了嗎?很抱歉,並沒有。擁有短髮的人生真是不錯!我覺得。這是在我剛剪完髮兩個星期的想法。凡看到的人,人人讚美,變得有精神啦、變高啦、變漂亮 啦、變俏麗啦……,總之,我每天的心情都很好,但三個星期後,就發現髮型變型,因為我的頭髮實在長得太快啦!就在我剪髮不到一個月,我又回去找小惠,但這次卻被她的散漫、她的驕傲、她的一臉蠻不在乎氣到,我又再度回到見一個試一個的階段。也因此,造就了第三個苦難製造者的出現,她是Griffin。其實這 麼說她是有點不公平的,她只是熱心罷了。她是我們公司的同事,平時很少交談,但每每在女廁遇見她時,她總是不吝於跟我分享許多流行資訊。她介紹 Michelle給我,據說她專剪名人,但很獨斷,客人去了只有閉嘴任她擺布的份,因為若有人拿著雜誌指定髮型,她只會撂下一句:你不是他,他不是你!我因為已經懶得想髮型,而且也聽說她有本事讓你剪一次撐三個月,所以就去了。她把我剪向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格,所以我在變短髮的第三個月後,有了第三個造型。

  又過了二個月後,我的頭髮卻已經又長到我受不了的程度,這時Griffin又說話了,她覺得Michelle不好,她發現另一個同事的設計師更好,又便宜。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冒險精神,過了二天我說試就試,第二天我就換成一個黑人頭出現在公司。這次的造型被大家笑了很久,不過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新鮮感十 足,而且覺得很酷。三天後黑人頭的捲子拆開,造型馬上變成爆炸頭,我的第五個造型。

  一個月後,小爆炸變成大爆炸,我…我又得剪頭髮了。Griffin又笑嘻嘻的跑來我的坐位,跟我說她又發現另一個設計師更好…。雖然聽到這裡我開始覺得自己像是白老鼠,但想一想總是有人告訴我要去哪裡,比自己茫然的想著要去哪裡來得輕鬆,所以,我以不知道是放棄了的還是充滿挑戰的心情,又換了家美容院。新潮的剪法加上我原來的捲毛,我的第六個造型,一個前衛的造型。

  寫到這裡,正常人應該都會開始厭世了……我只覺得,短髮真麻煩,才一年的時間,換了六個造型,對我這個從前都是三年才踏進美容院一次的人來說,這一切都已經是過了頭的。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年倒是在變換造型上過足了癮。更何況,我暫時還不想留回長髮,一方面是顯得俐落,另一方是我實在是受夠了只看上了我的長髮就愛上我的人,儘管這招在國外好用得很,只管甩甩長髮,馬上就有人湊近你,又是問妳是不是迷路,又是問妳需不需要任何幫忙,或是遞上他的電話,甚至乾脆要妳嫁給他。

  雖然很想念放任頭髮留長的日子,不過,我還是想要多享受一點短髮的樂趣。嗯~這星期六好像沒事,來去剪頭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