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該可以拉拔小孩的年紀,可是卻還看我一個人晃盪晃盪的。曾幾何時,朋友們最愛問我的,從工作忙不忙變成了擇偶條件。只是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多是乾笑著不知所云,因為我知道,會愛上什麼樣的人,並不是用量化的條列可以預測的,因為說談吐、說氣質、說品味、說成熟度,這,都是見人見智,量化不來的。但這樣的似是而非的答案在朋友耳中成了敷衍,而被抱怨了一番。好吧!要條件是吧?拿出了紙筆,我試著具體一下:

 不能會打嗝。
 打嗝不是不行,吃太飽、喝醉酒、太緊張、胃不舒服,都會。還有一種是橫隔膜興奮過度所致,沒來由,又止不住那種。通常這類型的打嗝,音域偏高,宛若 Soprano的花腔。不過這些不可抗力的打嗝並不包括在我的“不”裡。大聲的嘔吐式的打嗝才是真正令我害怕的。無論是酒足肉漲的飽嗝、亦或真的胃氣過剩,通常這類型的打嗝,音域偏低,宛若Bass由內而外的宣洩。我不喜歡。因為通常我聽到了這樣肆無忌憚的聲音,又聞到了在聲音之後伴隨而來的,經胃酸發酵過後的食物腐敗味,我也會跟著有一股噁心從胃升上來。感覺上不太衛生,也不太有氣質。若真是忍不住時,儘量的小聲加上摀著嘴的動作,我覺得是必要的。

 不能會抖腳或轉筆。
 基本上這兩種行為,都在做一種擾動空氣的舉動,也都代表了他正在壓抑他的失去耐性。抖腳時,安靜裡總會聽到細微的沙沙聲,那種衣服之間和空氣的磨擦產生的噪音,在我的耳裡極為刺耳;而轉筆時,眼前總有萬筆晃動的暈眩。我不喜歡。因為他的浮躁,會十足影響到我的情緒。我的理想對象,該是耐心十足的,該是對這些下意識的反射動作也有自制力的,該是沈穩內歛的。

 要牙齒整齊清潔。
 除非他天生麗質,否則要牙齒整潔其實是要靠後天持續不斷努力的,所以牙齒的狀態,也可視為一個人的個性和自我要求的體現。

 至少要有一項令他入迷的興趣。
 最怕有人告訴我他除了工作之外,一個人就晾在那邊,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看電視打發時間;更怕那種很認真的把“睡覺”當作休閒活動的人。這樣的人會讓我覺得很空。面對這樣的人,我從他身上找不到他對生命的熱情,就覺得很像面對一個人形空殼,只剩“弓~弓~”的空洞回音。

  寫到這裡,我已經不太敢再寫下去了……好…好…我知道…不用你們罵……我知道…我活該!

 

PS:以上條件,在當我遇見愛得無法自拔的人之後,會在五秒內自動銷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