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11.jpg
世田谷公共劇場藝術監督野村萬斎、世田谷區長熊本哲之、世田谷文化情報センター館長高辻ひろみ(シアダ-ガイド)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看到斎將要續任東京世田谷公共劇場(世田谷パブリックシアター)藝術總監的消息(消息來源:シアダ-ガイド)。於平成9年開館的世田谷公共劇場,今年4月將迎接它的第10週年,而在2002年時就任藝術總監的斎,原本也將在今年7月卸任,而今天竟就在新年度陣容說明會時,宣佈了斎續任的消息。

 其實照理說他有沒有擔任世田谷公共劇場藝術總監,對他整個的藝術生命來說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因為可以讓他發揮的舞台實在太多也太廣了。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之前當我知道今年可能是他擔任這個職務的最後一年時,我竟會有一點不捨。一種私心的可能,是因為覺得我認識這個人太晚太晚,錯過他過去的精彩太多太多,我不想這麼快的,就失去一個可以快速了解他的捷徑,一個可以深入窺探他的據點。感覺上世田谷劇場是一個屬於他的地方,一個不用背負任何包袱,就能讓他的創意自由飛翔的地方。一個新式的舞台,裝著傳統的能量,由一個擁有深厚傳統硬底子藝術基礎,卻受過各種新式舞台教育的人來駕馭,那樣的舞台會有多精彩,光是想起來就很令人興奮。我希望還有好多個5年,看看他在這樣的空間,還能玩出多少東西。

 還記得在最最當初,我無意間看到某個斎的訪問而被重重的震撼。當時他對著鏡頭侃侃而談的,說著自己對於將傳統狂言的元素融進新型劇場的種種點子及努力,這種我早已逝去的,對於劇場的熱情及執著,令我十分的著迷。從此以後,他成為我願意在背後默默支持他藝術生命的藝術工作者。

 PS:在這次的說明會裡,還公佈了「主催10周年記念プログラム」,看了看只會令人覺得很吐血而已…
吐血1:4月5日~8日竟然有我最愛的『翁‧三番叟』啊啊啊啊……這樣是要我4月就飛過企喔…
吐血2:《国盗人》的演出日期還是給我寫6~7月…日期咧?日期咧?不要這樣驚嚇我…

2007年4月17日的忍不住後記:

又吐血1:後來果然還是忍不住在4月4日時就跑到日本去了啊~~不但看了『翁‧三番叟』,連夜櫻能也看了(4月份看戲行程請看這邊)。
再吐血2:《国盗人》最後的決定日期是6月22日~7月14日。我…又忍不住的參加了ぴあ的抽票,然後又不小心的抽到啦…救郎喔…
結論:斎果真是慾望及花錢的罪惡淵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