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七夕。
既然剛好拍到了羽田空港裡的七夕舞台,那就來個小小的羽田空港之旅吧!

七夕舞台

入境
入境啦!
嵐
第一個代表日本迎接大家的,就是嵐(其實這是拍給某人的)。
江戶小路
位在羽田國際空港裡赫赫有名的江戶小路。
中村座
鏘鏘!!這就是我來江戶小路的主要目的──中村座!中村座是江戸三座之一,在這裡看到大大的“中村勘三郎”寫在上面,還真是令人興奮吶!
中村座の櫓
中村座下包括3間店舖,由近至遠分別是手ぬぐい專賣店RAAK、風呂敷專門店伊兵衛EVERAAK、和皮革配件專賣店輪怐。同時也可以看到最上面的,由中村座定紋“角切銀杏”所包裹的「櫓」。
中村座の定式幕
這個角度則可以看到寫著演目與役者列表的看板。另外,燈籠後的三色布簾其實也是有含意的,它模仿專屬於中村座白、柿、黒3色定式幕。只是,中村座的顏色由左至右排列應該是白、柿、黒,但這裡卻剛好相反……(若是不曉得什麼是定式幕,或是好奇歌舞伎各座的顏色及排列,請參考之前曾經寫的一篇:さよなら!歌舞伎座 導覽篇
空港外
空港外。
宵山
「華いろ松花堂御膳」。好久好久沒拍過飛機餐了。沒想到可以在飛機上吃到松花堂便當,挺高興的。由於這次日航來回的飛機餐我都還蠻喜歡的,所以決定按快門記念一下。另外,右上方為義式冰淇淋,右下為用葉子包裹的好吃飯糰;左上為雖然寫著可樂但裡面裝的是味噌湯,左下則為自己點的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