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進行「遊記補不完計劃」。咦?人家都是「補完計劃」,既然知道補不完還補個啥?翻出幾百年前寫下的遊記,趁著它們還沒在腦中完全淡出之前,想趕快留下完整一點的記錄,就當給自己個交待,老了可以慢慢回味。冬天到囉~當然是多補多好,能補多少就補多少囉~(唔…更冷…)。首先登場的是多年前的西班牙遊記(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兒的,可以先從「聖地牙哥星光之路:前言」這篇開始)。一個月的行程,之前只寫到第三天…多年後,再來補個三天…(逃)

悄悄的失落感

 清晨的半夢半醒,耳邊聽得出滴滴答答。出發前開始下雨。難得在我起床的時候,沒看到Celina還戴著眼罩沈浸在睡夢中,她在前一天就跟我說她第二天想自己走,果然她起了一早就跟我揮揮手出發了,留下了眼神裡偷偷透著小小失落的Raymond,和Marc兩人杵在門口。我也走到門口,才發現雨下得蠻大的。拍下正在淋著雨的教堂,鏡頭下的它,感覺上有點狼狽。Raymond看了看我說:「我們等雨小一點再走吧!」。

 其實大部份的庇護所都有出發時間的限制,通常是早上8:00,除非你受傷了想休息一天就得跟管理人員說明,否則時間一到都會被無情的趕出門。不過也有的庇護所在白天其實沒有安排工作人員,這時無論你願不願意,你都得被掃地出門,實在走不動,就只得在外面坐一天,等傍晚庇護所開門時再回來住。所以今天是第一次,全室的人都走光了我們還沒出發。心裡雖然不覺得這不算太大的雨有什麼好為它擔擱的,但我也沒問什麼,三個人便在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悶著無聊的他們,開始指著我的腿說下雨天應該換長褲,免得雨從襪子縫隙滲進靴子裡,我的眼光瞟向同樣光著腿的Raymond,他的辯解則是他的長褲早就被當作不會用到的冗物寄回法國老家了。Marc則比著他難得露臉的長褲開始教起流體力學,我則因為懶得再翻出好不容易扣上的背包而在一邊耍賴。三人就這樣鬧了一個小時,雨依然這麼大,我也還是沒換長褲,7:30,我們出發了。

Photobucket
雨中的教堂

Sara的飛行

我的Cortax只遮到屁股下一點點,配上防潑水的短褲,是有點冒險,看著身邊的兩位駝背小飛俠,便開始覺得當初的確是該買件一件罩全身的雨衣。心裡默默禱告雨趕快停,在我濕屁股前趕快停。感謝主!又2個小時後,雨停了,我乾乾的全身而退,也交了一個新朋友──Sara。雨後濕潤的路上,以大約是10平方公分就有1隻的密度佈滿了蝸牛,大家都跑出來散步。對我這城市佬來說,這景觀實在有夠壯觀!繼多年前早晨的巴黎滿路上塞滿滿的鴿海,今天再度上演與擋路的動物奮戰的戲碼。Raymond開始談起法國人的愛吃蝸牛,接著對我叨叨唸了一堆以蝸牛為主的菜單,順便連食譜也一起巨細彌遺。我不但是記不起來,更無法抄食譜,因為一路上光為了閃避蝸牛們而忙著跳來跳去。背上多了10多公斤實在輕盈不起來,只能儘量別回頭看,免得發現地上多了很多碎殼扁蝸牛。「能不能就這麼一路撿蝸牛當晚餐?」老饕Raymond則說這種的不能吃,我只好繼續跳著走。Raymond抓起了一隻送給我,我決定讓牠陪我一段路,便將牠粘在我的竿上,Marc發現了便湊過來跟我討論要幫牠取什麼名字,原本我想開Raymond的玩笑取名叫Pière(嗯…總之是低級的拿Raymond的奇特姓氏開玩笑),搞得兩人希希索索又吃吃的亂笑,但最後我們的結論是Sara。而Raymond則笑著說,對Sara的慢吞吞世界來說,坐上我的竿,就好像在坐飛機一般,一轉眼,就超越牠的同伴好遠好遠。忽然覺得就這麼輕易將牠帶離牠家人的身邊飛行,再次著陸時得獨自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土地,似乎有些殘忍。不過,我早已忘了是從哪兒開始讓牠成為我的伙伴的,只好就這麼將錯就錯。

Photobucket
正乘著我的杆飛行的Sara
Photobucket
來到山頂,忽然出現一群與我們同行的守護身影。此時還可以清楚看到另一個山頭的風力發電機組。
Photobucket
靠近了,卻反而看不清楚了。
Photobucket
身邊的景色又換了

黑櫻桃吃到飽!

 路過一座黑櫻桃果園。只聽到Marc對我們喊了一聲:「來補充水果啦!」就往果園主人設的小攤衝。印象中小攤前的牌子寫著1公斤4.5€一類的超便宜價格…沒記錯的話…我沒看清楚,因為我的眼睛早在看到比在台灣所看過最大的都還要再大上至少1/2以上的圓滾滾超大櫻桃的當下,眼睛就被閃到瞎,看不清楚其它景物了。就在3人跟果園主人亂聊一陣之後,Marc便豪邁的買了兩公斤。有夠大袋的啊~~3人滿足的在樹蔭下吃,在走路時吃,吃…吃到3人的肚子愈來愈撐,腳步愈來愈重,到最後都滿到連一顆也塞不下的程度,也才解決掉半袋而已。

 對於西班牙的水果,我只能舉起大拇指讚了再讚!!在出發之前,曾在一些健行的討論版裡,看過許多人在路上會有纖維素攝取不足的問題,所以行前我也為了以防萬一,買了一點精力湯的沖泡包帶在身上。結果到了西班牙,才發現我真的是多慮了,西班牙的水果水份多、果肉厚、甜度高,簡直是好吃到一個爆炸!我滿足到覺得台灣這“水果王國”的稱號有點受之有愧的程度。之前在庇護所的餐廳前菜中吃到的哈蜜瓜,就已經把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了,今天這黑櫻桃,更是讓我覺得身在人生幸福的頂點~~

Photobucket
大家在小攤前

Puente la Reina

Albergue de peregrinos Maralotx

 一踏進今天要住的地方的大門,頓時心情大好!好~可愛的花地板!這次住在二樓,睡的是木頭床的上下舖。我睡下舖,睡在一個德國”高”人下面。就我以仰頭角度目測,他至少有195以上吧…我實在不願意承認我們這一床的組合簡直就是七爺八爺,但我想我在他眼裡應該有哈比人那麼可愛,因為雖然他話很少,但會偷瞄我,然後一直衝著我傻笑。房間裡有個小桌,Marc一到就趴在桌邊寫個不停:「那隻蝸牛叫什麼名字啊?Pière?Sara?」他寫了寫,忽然對著還在床邊舖睡袋的我喊。「Sara。」我說。他又埋頭在小小筆記本裡塗塗寫寫。洗完了澡和衣服,看看似乎還有點時間,見到一樓有上網的機器就想去收收信。1€20分鐘。我投了1€下去,螢幕一跳,我才發現我只有一個按鈕可以按─IE的藍色e,開了browser,只能看英歐語,中文網站漫佈的全是一堆的方格,編碼也選不出個形狀。無奈的在網海東逛逛西晃晃,結果20分鐘還沒到,就被大家嚷嚷著拖去吃晚餐囉!

Photobucket
讓我心情大好的花地板和Marc!
Photobucket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很喜歡石砌感營造出來的氣氛。

 吃晚餐時心情大好的,還有Raymond,因為Celina又出現了!同時,我也與來自法國的Philippe,和來自美國的Alan重逢,也遇到前兩天睡隔壁床的來自英國的Tamara和Lisa,她們似乎一路都與來自匈牙利,有著超級憂鬱深邃眼神的Zoltan同行。同桌的,還有來自德國的wilhelm夫婦,兩人都擁有一頭漂亮的銀髮,先生Theo甚至連鬍子也是濃密漂亮的銀色;和來自荷蘭,非常風趣幽默的Jan。另外也認識了兩位都是來自法國的新朋友Jean Paul和Laurendin。吃晚餐的餐廳是個地窖,10€的價錢,吃的是“合菜”,前菜有鴨肝、沙拉,主菜有肉丸,非常美味可口,又喝了酒。由於老朋友新朋友齊聚一堂,又是大家圍在圓桌一起吃”合菜”,所以大夥兒吃得和樂融融的,超開心~

Photobucket
來西班牙後的第一頓合菜!

 回去的時候,才發現傍晚的一場雨,把我洗好的衣服又再打濕了…



前言|繼續朝聖之旅:第六天:Cirauqui→Villamayor de Monjard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