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體驗了一場奇特的用餐經驗,在一間“號稱”六星級飯店中的餐廳裡。

 全都只因為“她”坐在隔壁桌。她事前訂了一個視野最好的位置,但從waiter的表情,了解了她之前訂了兩位,最終卻是一個人獨自現身。會一開始就注意到她,完全是因為搶輸這個位子,因此很想仔細瞧瞧手腳比我們快的人是長得什麼樣。所以就開始酸酸的想,大概原本想跟男友共享午飯的,可是中途吵架,所以才會落單出現。不過酸過了之後,真正讓我不得不注意到她的,卻是因為從她坐下開始,一直到她離開,電話一直沒斷過。由於說話的音量頗大,使我得以從幾個不斷出現的關鍵字,猜出她的職業。關鍵字包括:一堆可能是賓館的名字配上可能是房號的三位數號碼、一堆花名(娜娜啦、小倩啦、真真啦…等等)、她很棒、保證漂亮、哈爾濱的喔、快點客人在等……等等。這下大概“老鴇”這兩個字不用來形容她也說不過去。接著她生意興隆愈做愈大,第二支手機出現,兩耳一起聽、一起講、一起哄、一起罵,講了幾分鐘之後,第三支手機響起,於是,我欣賞到了一顆頭黏著三支手機的特技。當我正在可惜她滿桌的菜餚時,好不容易她的三支電話同時放下,在下一聲鈴響之前的短短幾秒內,只見她深吸了一口氣之後,迅速的將眼前的好幾盤食物雙手並用同時開攻。攻擊沒幾秒,空盤馬上多了一些,可是她的電話又響了。就這樣,看著一個“女強人”表演“事業做很大”的戲碼來渡過了一頓詭異的中餐,胃還能感覺得到邊吃邊忙的微微抽痛。

 當我還在啜著熱咖啡的時候,她起身離開了。最後,坐我對面的朋友為這場表演下了一個結論:「看來,幹這行好賺多了,我失業時來考慮看看。」而我的記憶則是一直停留在她離開前說的最後一通電話:「嘿~剛剛打電話找不到你,你剛剛在LIVE後?啊現在LIVE結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